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行政审批局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非经营性公建“回头看”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1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全省非经营性公建“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冀建城建函〔2021〕466号)文件要求,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邯郸市非经营性公建“回头看”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安排,10月5日-10月6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健带领投资项目处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到鸡泽、邱县、馆陶、广平、魏县、大名等6个县,对全市非经营性公建“回头看”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每到一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6个县非经营性公建“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督导组就发现的问题同县里交换意见,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关于认真抓好非经营性公建“回头看”工作,督导组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居住社区非经营性公共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冀政办字〔2021〕96号)文件精神和本次全省非经营性公建“回头看”工作要求,健全完善我市非经营性公共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非经营性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移交和使用管理工作。二是在建项目要按照相关建设标准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工期,不断强化效率意识、质量意识,确保按时优质完成建设任务,移交并投入使用。三是根据本次全省非经营性公建“回头看”工作要求,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上报相关工作台账,确保“回头看”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