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统计局

邯郸局对新入职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及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1-08-19

  816日上午,邯郸市统计局对近两年招录公务员、军退等人员进行入职教育,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副局长何义斌、三级调研员武同舟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相关同志及12名新入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何义斌简要介绍了统计工作的职责和内容,要求进一步强化“六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无论分到哪个专业、哪个处室,党组都是着眼于发挥个人特长、特点经过长期酝酿做出的决定,在本职岗位上要知责、担责、履责,要对自己的岗位、专业有清楚的认识,把该承担的责任承担起来,该完成的任务必须完成,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要强化交账意识和攻坚意识,确保工作的完成和目标的实现。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按时完成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履行好工作职责,抓好大事要事的攻坚,特殊问题特殊对待,对新情况、新问题要精准研判分析;三要强化争先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入职后要树立争先意识,各项工作的评先评优都是对工作过程的认可,需要拿出工作成效让大家评议衡量。要树立规矩意识,处室有处室的规矩,单位有单位的纪律,要守住纪律底线,严禁吃拿卡要,工作中要守好红线。


  武同舟对新入职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入职统计系统工作后就要以一名公务人员、统计局一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讲政治。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讲大局。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站在全局的角度考虑问题、谋划工作,牢固树立为民统计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参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维护好统计局的形象;三是勇于担当。奋斗都是从年轻时开始的,要不怕吃苦,调整好心态,尽快进入角色,多研究业务工作,尽快成为行家里手,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发挥好自己的特长,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搞好团结。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尊师敬长,虚心学习,讲规矩、讲礼节、讲礼貌,树立良好个人形象;五是廉洁从政。从入职做起,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六是抓好疫情防控和保密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落实安全保密要求。

   

  新入职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教育谈话是人生新起点的重要一课,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