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高歌颂年华!老兵歌唱团让红歌嘹亮!

发布时间:2021-10-09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

  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

  ······”

  在永年太极广场、洺湖公园等地,

  一支老兵歌唱团整齐嘹亮的歌声,

  演绎着《军人本色》《再见大别山》等

  一首首经典歌曲,

  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这支老兵歌唱团就是

  永年区退役老兵“唱红歌 颂党恩”志愿服务队!

  今年以来,在永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倡导和支持下,永年区退役军人成立了一支又一支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卡口、在创城交通一线、在社区楼宇之间......都能看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一支经常出现在节假日广场上的志愿服务队——退役老兵“唱红歌 颂党恩”志愿服务队,则是以一首首红歌,展示了老兵永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为激励老兵,永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高英共同为歌唱团老兵送上印有“唱红歌 颂党恩”字样的统一橄榄绿T恤和慰问品。“铮铮铁骨当兵郎,雄心壮志今犹在,丹心一片献祖国,此生不悔入华夏。”老兵们纷纷表示要发挥余热,永葆军人情怀和气节,用艺术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用歌声唱响正能量的主旋律。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高昂的歌声表达出每一位老兵的心声。“歌唱团里人才济济,二胡、板胡、电子琴等多种民族乐器都能上手,只要是红歌,我们基本都会唱。”队长李顺和自豪地说。

  一曲高歌赞金色年华;

  一腔深情诉家国大爱。

  他们用文艺方式,

  传递着温情和正能量

  用歌声,

  唱出了无悔岁月

  和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