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创”出美好未来!邯郸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农行?军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0

  退役军人,

  作为创业创新生力军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不断成长壮大。

  在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赛场上,

  他们的风采更是无限!

  10月18日,邯郸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农行?军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在邯郸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邯郸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分行、北京军地融合通信工程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大赛以“戎归燕赵再起航·创业创新建新功”为主题,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赛道,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比赛,采用“项目路演+互动提问”方式进行,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15个企业(项目)入围决赛。复赛胜出的优质项目(优秀团队)推荐参加河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激情饱满、信心十足,充分展示了自己项目的特点和优势。特邀的创业企业家、创业导师及行业专家学者等组成的评审组在互动环节的各类问答也同样精彩。最终三个赛道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 1名,三等奖1名和优秀组织奖9个。

  赛后举行了颁奖典礼直播。颁奖期间,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正平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策、邯郸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崔具平分别进行了致辞。穿插的直播带岗环节中,中安保押运(邯郸)有限公司和国盾卫士(北京)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进行了招聘条件解读,并特别说明了对退役军人应聘的各项优先优惠待遇。

  此次大赛以比赛为平台,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激发全市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完善我市退役军人创业服务体系,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更好地推动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全社会范围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