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哈恩德,你的“爱心车”休息室真暖心!

发布时间:2022-04-20

  近日,

  我市的一辆“爱心车”

  不仅温暖了古城邯郸,

  也“火”到了人民日报和中国新闻网!

  而这辆“爱心车”的车主

  就是咱退役军人哈恩德!

  凌晨4点,天还未亮,邯山区贸东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刘自英和耿瑾丽已经来到防疫岗位。时间还早,两人习惯地拉开了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车门,坐了进去。

  “8日第一次见到这辆车。”刘自英说,从那天初见这辆车的犹豫到现在的习惯,这几天,这辆“爱心车”让她们感受到了疫情中的温暖。

  为防控疫情,4月8日起,邯郸市对主城区实行临时封控管理,刘自英和耿瑾丽作为防疫志愿者,也在那一天开始上岗。

  据耿瑾丽回忆,8日下午,她们偶然在防疫岗位不远处的邯山区贸易街90号院外便道上,看到一辆黑色汽车,前、后挡风玻璃上分别贴着一张A4纸,非常醒目地写着“车未锁,志愿者可进车内休息,有水有零食。如遇车落锁,请电话联系我,24小时开机”。透过车窗,能看到车内摆放着矿泉水、火腿肠、坚果、牛奶等食物。

  耿瑾丽说,因为90号院是老旧小区,临时防疫岗位上没有办法休息,一上午的核酸检测,她们累了只能在路边坐一小会儿。“看到纸条后,我试着拉了一下车门,真的没锁。后来这几天,我们几名志愿者就把这辆汽车作为临时休息的地方,真的非常感谢车主。”

  1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爱心车”车主哈恩德。

  哈恩德告诉记者,他今年35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邯郸市经营一家熟食店。邯郸本次疫情暴发后,他响应邯山区号召,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的场地布置、手机扫码、秩序维护、检材运送、消毒消杀等工作。

  “那天上午,我看到一些负责90号院居民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没有休息场地,累了只能坐在路边,很是辛苦。”哈恩德说,正好他的车就在门口附近停放,他就想到了把自己的车门打开,作为志愿者的临时休息场所。

  “每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为一线的防控人员和志愿者提供一些帮助,理所当然。”哈恩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