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乔”这一家人!

发布时间:2022-04-25

  又一个夜晚,

  街边路灯下,

  哭唤着“爸爸别走”的“小小乔”,

  又一次没有留住爸爸“小乔”奔波的身影。

  “小乔”——乔鑫垚,涉县中医院急诊科职工。17日晚完成转运任务的“小乔”,在返程的间隙,在路边与全家匆匆见了一面,这是他辗转鸡泽、武安、经开区、广平等地支援抗疫的12天里,与“小小乔”的第一次“线下相见”。

  周身消毒是职业素养,

  伫立等待是责任担当,

  宠溺道别是深爱体现,

  轻挥手、一声“Hi”,

  看似绝情别离,实则大爱无疆!

  也许,“小小乔”心中觉得,不和爸爸说“拜拜”,爸爸就不会离开。

  也许,“小小乔”意识到了,爱她的爸爸穿上了那身“白衣”,就是妈妈说的“爸爸去当解放军,打怪兽了”。

  2016年年底,“小乔”从部队光荣退役,同年入职涉县中医院,完成了“军人绿”向“医务白”的迅速转变,实现了两个职业完美融合,将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钢铁”精神融入一袭白衣,与病魔竞速、与时间赛跑。

  新冠疫情暴发两年以来,作为军人出身的小乔代表涉县,承担了邯郸高铁站、火车站、汽运站、正定机场、郑州机场等场站群转运工作,也支援了石家庄藁城区、裕华区等地区重点人群转运和防疫物资运送……

  看着泪流满面的小小乔,老乔故作轻松地安慰道:“爸爸去忙了,过几天就回来了啊!走了,走了,回家······”

  “老乔”名叫乔河江,现任涉县中医院办公室主任。年轻时,他也当过兵、扛过枪,在中医院长达32年的工作中,耳濡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目染杏林圣手、妙手回春,自学考过了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后虽历经三次失败,但愈战越勇,于54岁那年成功拿到了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圆了自己的“医生梦”。

  两代军旅路,悠悠岐黄情。

  父子同一路,艰辛藏于心。

  如今两人,

  一人“征战沙场”,

  一人“驻守阵地”,

  都在为抗疫的胜利默默奉献着……

  部队战士以保家卫国为使命,

  征战沙场,杀敌除寇;

  医务人员以守护健康为职责,

  纵横疫区,斩瘟靖疠。

  上阵父子兵

  “乔”这一家子

  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