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住房公积金

邱县管理部:智慧住房公积金 开启服务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3-03-24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邱县管理部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行助企便民工作,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创优年”活动。以全天候、智慧化的“7×24小时”网上及移动服务,让缴存企业及职工体验到“指尖上的住房公积金”带来的便利。 

  市场主体办事零跑腿

  以营商环境创一流为导向,以数字化建设和智慧化服务为抓手,对公业务全程“网上办”。邯郸市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对接河北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日办”平台,实现企业设立登记的同时完成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全面解决市场主体再跑到管理部柜台完成缴存登记的难题。智慧化的新一代“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方便缴存单位在线完成职工开户、汇缴、补缴、电子凭证等对公业务,邱县232家缴存单位实现“网上办、无纸化”全覆盖。

  个人业务办理掌上点

  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手机APP等线上服务平台,可实现随时随地查询和打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动态数据,真正实现了“零跑腿、不见面”办理业务。在线上业务推广上,邱县管理部积极利用新媒体手段和“邱县漫画”这一独具特色的宣传方式,让“智慧住房公积金”深入人心,把“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落到了实处。职工办事“指尖点”成为常态化,查询和提取住房公积金就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方便。今年以来,邱县各类线上提取和对冲还贷业务共计2967人次,提取资金1306万元实现“秒到账”。

  职工购房贷款网上办

  邱县管理部对在建在售的9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广泛宣传和培训住房公积金各项政策,对签订房管部门备案购房合同和有住房公积金贷款意愿的缴存职工,从贷款政策咨询、申请受理,到身份信息认证、借款合同签订、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部在开发企业售楼部现场“一趟清”网上完成,管理部后台做到复审、终审同步完成,实现当天全程办结。邱县管理部在服务本地缴存职工的同时,积极支持异地缴存职工返乡购房,在邯郸市域外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邱县户籍职工,享有本地职工同等贷款权益,实行相同的贷款标准。今年以来,共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76笔,贷款金额3056万元,其中异地贷款32笔,贷款金额124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