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成安

成安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打击整治“村霸”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3
 4月1日,成安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打击整治“村霸”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金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江波、朱云鸽、王楠、连希梅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务必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今年成安县平安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责任更为重大,大家工作中务必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创新治理方式,提高治理能力,精准破解难题。要全力落实好“1158”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大力度开展打击整治“村霸”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会议要求,务必加强组织领导,为平安建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建立“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实行一把手责任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压死责任、明确时限、明确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推进、落地见效。要强化督导检查,政法委要发挥好牵总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跟踪整改到位,严格平安考核,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制度机制,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牢学习观念,在实践中掌握真知,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政法和信访队伍。
会议宣读了《关于实施“1158”工作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成安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社区)黑恶势力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成安镇、行政审批局、公安局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