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成安

交警大队多管齐下全警全力 圆满完成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为确保今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交巡警支队成安县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安保工作,全员停休,多管齐下,全警全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一方面,大队高度重视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大队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分析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形势,研究制定了安保方案和交通管制预案。另一方面,针对今年清明节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形势和交通管理工作任务,大队实行全队动员,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超常工作力度,切实抓好清明期间各项工作。

二、加强管控,严查违法。一是交通管制助力疫情防控。提前准备好反光锥筒、防护“四件套”等物资装备,制作提示牌,制定绕行路线,开展宣传提示。4月4日,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大队执勤民辅警提前上岗加强管控。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董波、公巡大队长贾建斌深入到成安县主要路口执勤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大队长王晓伟带领大队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共出动警力150人次,警车30余辆次,劝返车辆3600余辆次,保障了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重点道路管控。对城区、墓区、公园景点、城郊结合部等重点点段持续巡逻管控。对馆峰线、老汽车站、商城路口等处加派执勤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路面不漏管不失控。三是开展整治严查违法行为。严查客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超速行驶、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易肇事致祸违法行为。期间,共查处各类违法158起,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三、广泛宣传,有效引导。一方面,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和清明节假期天气、道路情况,及早发布了交通管制期间绕行公告和清明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另一方面,提醒提示与曝光典型案例相结合,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防范交通事故的意识,营造自觉遵规守法的良好氛围。大队提前开展宣传,深入5家重点企业、6所学校、5个国省道沿线农村进行宣传,媒体发布信息5条。发放宣传材料2600份,起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