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成安

为防疫让路:白事简办“不添乱”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应对当前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严格落实成安县疫情防控期间白事管理各项政策,北乡义镇进一步加强殡葬领域工作的管控措施,防止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最大力度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向全镇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白事简办速办第一时间向村报备,干部职工同时向单位报备。严格执行丧事办理“333”制。即不超过3天,不超过30人,送葬车辆不超过3辆。简化流程,不通知外地亲朋好友参加吊唁、不置办酒席,期间做好人员防护措施。

严密做好防控参加人员全部实名登记,并逐一核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戴口罩,存档备案。严禁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发热人员参加,一经发现,立即向村委会报告。

专班专人监督镇红白事管理工作专班对办理现场进行监管,包村干部驻点,现场指导村干部全程帮办,提供防疫物品(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帮助查验、登记所有来访人员信息,督导、指导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强化宣传举报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白事办理规范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鼓励群众监督、举报,一经核实,按专班处置程序进行处理。

希望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殡葬领域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营造安全有序的治丧环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古语有云:逝者为大。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态势下,单靠政府演”独角戏“是不行的。在我镇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殡葬改革工作的倡议后,前路固三村夏敬学、夏敬超兄弟两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忠尽孝”的大格局。4月17日凌晨3时,正在跑运输的两人接到了其父病逝的消息,突如其来的噩耗给了两人沉痛的打击。本想回村送父亲最后一程的两人,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大局,思虑再三,选择遵守防疫政策,并委托在家亲属从简办理。

为了解除兄弟俩的后顾之忧,镇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赶往逝者家中进行吊唁并送去了防疫物资,村支书张建社也给他们打去了慰问电话:“敬学、敬超请节哀,家中一切后事你们俩放心,咱镇村干部一定会全程在场,帮助老人安葬。感谢你们为防疫工作做出的牺牲和贡献!”

抗疫为了人民,抗疫依靠人民。

坚持走群众路线,凝聚更多的共识,

推动政府、社会和群众的相互配合,

汇聚起更大的力量,

才能更快赢得疫情防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