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区领导范文博专题部署全区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3月1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市环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领导范文博对全区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会。

  针对迎接环保督察工作,范文博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更是帮助我们推动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举措,全力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持续开展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做到标本兼顾、举一反三,切实巩固整改效果。要强化沟通协调,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既要明确主体责任,又要协调联动配合,形成有效合力,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范文博强调,经过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后,我区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但绝不能麻痹松懈。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应急预案,紧密结合实际情况,细化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方面能力。要把好“外防输入”关,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推送,加强对外来人员、返丛人员排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介入管控到位。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传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新措施,引导外来群众主动报备,切实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