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红船依旧 初心不忘——联纺东街道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7月1日,在党的101岁生日来临之际,联纺东街道党工委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共谋发展大计,坚定初心使命。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党工委书记李雷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党工委书记李雷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李雷表示,今年以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街道工作大局,强基础、战疫情、保稳定、惠民生、谋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和心血汗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力保障了街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大家的责任心、事业心都很强,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肯定和感谢。

   李雷指出,勤勉履职有担当,凝聚共识有作为。干事是干部的天职,担当是干部的责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是一种高尚的政治品格、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也是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常怀忠诚之心、担当之心、干事之心、敬畏之心,扛起谋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为民承诺。

  李雷强调,直面问题,常怀自省之心。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循序渐进、逐步提升的过程。要从学习意识、进取意识、自律观念、务实作风、服务意识五个方面对照自我,深刻剖析,解决好认识问题,轻装上阵,振奋精神,立查立改,努力营造一个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工作氛围,为街道的发展贡献每个人的力量。心中有党,永葆忠诚之心。要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强化团结协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搞好团结,努力做团结的模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谋发展,共图大业。心中有民,树牢担当之心。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服务的自觉性,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努力营造和谐的干事环境。要强化担当意识,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所有党员干部,都应当增强担当意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心中有戒,常怀敬畏之心。要廉洁奉公,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克服小节无害的认识,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勤廉树威信,以勤廉凝人心,以勤廉促发展。要培养健康情趣,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重操守、重品行、重小节,正确选择个人爱好,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自觉做到“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要严肃组织纪律,增强党性意识,自觉按照组织原则办事,切实增强对组织的敬畏感和归属感。

  李雷号召,波澜壮阔欣回首,奋楫扬帆新征程。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全区阔步迈进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城区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树立起联东党员干部的新形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活动最后,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