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丛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暨示范店建设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的宣贯工作,推动化妆品生产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丛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监管人员及化妆品经营示范店参加国家局药监局举办的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暨示范店建设宣贯会。

  会上,主要以《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重点内容解读为题,从主体责任是什么、主体责任谁来抓、主体责任怎么抓和过渡期需要做什么四个方面出发,对化妆品质量安全责任的内涵及外延、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及质量安全负责人的能力要求和职责、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会后,我局特食化科科长王朝民对化妆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了进一步总结,也对现场化妆品经营示范店进行了示范店建设的培训,并向其发放了《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台账》及《河北省化妆品经营者行为规范“十不准”》等相关资料,对台账中的每项内容怎么填,相关进货票据资质怎么留存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此同时,我局执法人员建立了丛台区化妆品经营示范店微信群,将今日参会人员全部邀请进群,在群内发放了有关进货查验资料的电子版文件及相关教程,为更好地建立示范店监管台账和名册,我局执法人员收集了示范店的营业执照信息,做到底数清,心中明。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共计57人,其中化妆品经营示范店43人,化妆品监管人员14人。

  通过此次会议,有效地帮助化妆品经营企业理解了《管理规定》及相关法规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化妆品质量安全负责人相关专业知识,提高了化妆品行业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