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磁县

磁县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动员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4

  3月23日,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动员会后,磁县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我县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珍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闫欣欣,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二督查组组长王承俊,杨玉兴、王清龙、蔺宝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陈珍礼强调,要务必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我县生态环境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保障,扎实整改提升,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持续好转。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上级交办和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举一反三、找准根源,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务必突出重点。坚持精准管控,调整优化结构,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务必配合保障。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服从督察安排、落实督察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同联动,一丝不苟做好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等工作,确保环保督察顺利开展。要务必浓厚氛围。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强化执法监管,严格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