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无人机空中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25

  419日大名县全域实施封控管理以来,大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无人机巡控中队再次起航,运用2架无人机对县主城区所有小区和街道进行“非接触式”巡逻防控,使疫情防控立体化、全覆盖,更具针对性、时效性。同时,利用搭载的高分贝喇叭进行巡回“喊话”,不间断进行高空防疫政策宣传,提醒群众遵守防疫要求,大大减少了人员接触感染风险。截至目前,特巡警大队共出动无人机12架次,通过无人机巡控及时发现劝返私自外出群众100余人。 

  同时,特巡警大队无人机巡控中队还对封控区、管控区进行空中巡查,及时对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安全距离、未戴口罩等情况进行空中喊话提醒、劝解引导,既发挥无人机速度快、视野全、覆盖广的优势,还可以尽量减少执勤民警和群众的直接接触,此举不仅有效缓解警力不足的问题,也进一步提升了疫情期间社会面巡查管控效率。 

  近年来,大名县公安局特巡警坚持向科技要警力,积极探索无人机应用领域,广泛应用于突发性事件处置、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政策宣传、视频取证等方面,努力构建“人防+技防”的立体防控体系,为大名县社会治安防控筑起一道“智慧防线”。(融媒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