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财政局高质量完成2022年会计资格考试报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大名县财政局在2022年会计资格报名过程中,认真践行为民理念,以提高考生满意度为宗旨,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塑造财政干部形象。截止3月底,大名县会计初级、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圆满完成,两项资格考试共计报名933人,创大名县历史新高。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争当考生的引导员。今年会计资格报名采取“信息采集、网上报名、自动审核、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为高质量做好报名工作,财政局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报名通知,公开报名电话接受报考人员咨询,切实提高报考人员知晓度,让考生及时便利了解报考政策。 

  二是做好信息采集,争当考生的咨询员。今年会计资格报名全程网上办理,与考生“零接触”。考生在采集信息过程中,由于对报名政策不很熟悉,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财政局安排专人接听考生电话、微信咨询,对考生的每一个问题给予耐心热心指点,对极少数对网络不熟悉的考生,采用微信视频指导,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耐心解决考生报名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高了考生满意度,加快了工作效率,树立了财政干部的形象。 

  三是做好资料审核,争当考生的协助员。报名过程中,考生信息采集后,由专人按照报名条件对考生信息及时进行审核,确保考生信息真实无误。对网上报名信息采集需更正、需补充或与报名条件不符的考生,要求考生补充资料或退回考生报名资料,并耐心解释原因。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考生等待时间,财政局对考生提交的资料随到随审,最长不超半天。对部分年龄偏大的考生,因证件上传不清晰或不合要求的,财政局工作人员根据考生提供的联系方式主动与考生联系,帮助考生完成报名。(来源:大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