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龙王庙镇召开重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69日上午,龙王庙镇召开重点工作会,全体机关干部及27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全省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之后就当前三夏生产、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镇长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三夏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各村要扎实做好夏粮收割及秸秆禁烧工作,彻底清除安全隐患,确保颗粒归仓。同时,要兼顾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集中隔离到期人员要及时接转,居家隔离与居家健康检测工作要落实到人、盯紧到位。 

  会议第二项,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政策进行了再宣传,提高群众对新种植模式的知晓度,对此项工作进行任务再分解,认识再统一,助力生产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复合种植任务。 

  会议最后,郑书记对三夏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完善体制机制,对标落实好安排部署,推动禁烧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营造禁烧防火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烧规定;三是加大巡查,进一步严格督查力度。各村要不间断对村内地块进行巡查,确保三夏期间生产和禁烧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