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掀起小麦春管高潮

发布时间:2023-03-24

  当下,全县82.9万亩小麦进入拔节期,也是管理的关键时期。据调查,全县小麦平均群体78.2万,单株分蘖2.7个,单株次生根9.2条,杂草发生面积60万亩已全部防治,已浇灌的土壤含水量80%,未浇灌的土壤含水量58% 

  为促进小麦提档升级,搭起丰产丰收的群体架子,大名农业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墒情、病虫草害情,准确监测,引导种植户科学管理,全县上下掀起小麦春管高潮。 

  全县小麦整体长势良好,部分麦田出现群体较大的现象,也有部分麦田因冻害出现群体不足现象,大名积极组织农技专家开展进田技术指导活动,面对面地讲解气候、墒情、草情对小麦生长造成的影响,让群众通过控水和水肥管理等措施改善苗情。 

  截至目前,全县农技人员已累计深入20个乡镇的田间地头调查83次,对全县小麦长势、墒情、病虫草情进行摸底排查,并提出具体管理意见。全县已完成小麦第一次肥水管理53万亩,剩余29.9万亩预计在3月底前全部完成。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推广新技术和新设备的应用,为保证夏粮丰产丰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