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兴唐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不是所有意外,都在你准备充分时发生。防患于未然,才可以真正救人于危难之间。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技能操作”的整体理解,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加强群众对身边的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保障亲朋好友的生命安全,营造“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兴唐社区在大名县新时代实践中心的指导下,特别邀请大名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单位大名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走进社区,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救’在及时”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讲师白振南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白振南形象生动地介绍心脏骤停的原因及判断方法,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操作步骤及复苏成功的判断标准。 

  讲解结束后,白振南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和同步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及大动脉搏动、徒手实施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 

  演示结束后,志愿者们邀请了几位居民上台进行实操演练,来巩固刚才的所学内容,并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细致的纠正和耐心的指导。最后每位操作者都成功完成了演练,加深了对于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技能操作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了解到急救与护理的基本知识,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从容冷静面对,及时实施应急救护,有效缩短急救反应时间。兴唐社区党支部书记说:“希望通过这次宣讲,能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积极了解相关知识,使其"会救,敢救",一起为构建美丽城市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