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3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涛、倪红林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该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龙王庙镇、金滩镇、红庙乡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范堤岔河嘴湿地公园、庙一村、金中村、郭隆真故居纪念馆、运河故道码头、金北村、朱庄村等地,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县人大代表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倪红林要求,要及早谋划、完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方案,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同沿岸美丽乡村建设统一起来;要多部门形成合力,对运河沿线古镇古村进行科学规划、整体保护;要尽快推进落实议案办理,助力大运河沿岸乡村地区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先行样板。 

  刘小涛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积极推进运河沿线村庄规划工作;要加强大运河生态修复以及运河沿线历史文化保护,扎实推进沿岸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促进乡村文旅产业发展,重点引导大运河沿线乡村,把特色资源禀赋和乡村生产生活方式作为重要旅游吸引物,因地制宜培育具有运河特色的旅游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