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两名特岗教师获得青椒“百优学员”

发布时间:2023-06-02
   2022-2023学年青椒计划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级行政单位、355个区县教育局的30277名乡村教师参与,其中22281人顺利结业,14786人被评为优秀学员,144人荣获百优学员。20229月份,大名县226名新招聘特岗教师参加青椒计划的网络研修,按照课程安排认真学习,积极完成作业。县孙甘店中学张利敏、县回民中学孙凯丽老师从全国3万余名特岗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青椒计划“百优学员”。

  大名县十分关注特岗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汇聚合力积极引入社会优质资源为青年教师赋能。自2017年以来,大名县连续五年共组织超过1200名新入职特岗教师参加青椒计划。青椒计划与大名县教体局合作期间,特岗教师队伍中涌现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先进代表,如北峰中学刘庆丽作为青椒助教参加青椒计划种子教师第二届研修班,闫艳玲、李敏、马松涛等多名青椒“百优学员”被项目组邀请外出参加暑期研修,青椒优秀学员在我县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起到了无可替代的示范带领作用,青椒计划极大提高了新入职特岗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青椒计划,全称“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于20179月共同发起的互联网教育创新公益项目。青椒计划针对每一年新入职的乡村青年教师(重点是特岗教师),进行为期一年的线上陪伴式成长服务。通过专业课程培训体系搭建和陪伴式成长社群组建,达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信息化水平,助力解决“教不好”的问题,帮助新入职教师站稳讲台,建立职业自信。同时助力每一位乡村青年教师的全人发展,探索出一套推进教育公平的发展模式。 

  青椒计划通过一方屏幕、一根网线,链接优质教育资源,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及人才发展,让无数教师带着孩子们成为乡村中不停歇向前奔涌的清流。在青椒计划中,无数年轻老师在这里成长,再如蒲公英般将知识传递到田垄与山水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