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复兴区

复兴区部署开展2022年“红动·复兴”全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3月16日上午,复兴区召开2022年“红动·复兴”全域党建部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对全域党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李少锋出席并讲话,强调2022年是攻坚落实年,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吹响“红动·复兴”全域党建冲锋号,让党旗在西部生态新城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李少锋强调:
  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工作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大局出发,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冲在前、干在前,进一步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观念、“抓党建就是保稳定”的思想、“抓党建就是暖民心”的理念,汇聚起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在建设西部生态新城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破解党建工作存在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建工作,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实做细党建工作,抵制各类形式主义,提高工作实效;进一步精通业务能力,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使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有效发挥;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持续深化机关作风纪律整顿和“四型”机关创建,树立良好政治风尚,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进一步优化推进机制,不断完善和改进推进办法,做到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确保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坚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实施好“先锋堡垒”“复兴灯塔”“头雁领航”“红巢物业”“红立方”“沃野党建”六大品牌工程,持续狠抓政治建设,切实夯实基层堡垒,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不断建强党员队伍,进一步发挥好每名党员作用,不断统一思想、汇聚合力、激发干劲,补短板、树样板,推动全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展“攻坚落实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坚持压实责任,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见效。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有效传导压力,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对照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任务书、路线图,进一步把好方向、强化指导、定期通报、推动落实。要坚持上下联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沟通、统筹协调,着力破解各类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督导奖惩,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持续推动全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域党建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岩涛就《“红动·复兴”全域党建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评价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社朝对“红动·复兴”全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三督查组组长张红兵,区领导郑建民、王玉刚、郑亚杰、杨丽霞、梁永瑞、王林之、唐伟强、姜仲春,区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科级干部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