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复兴区

市领导王彦清到复兴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5
 
  4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彦清到复兴区调研指导工作。区委书记李少锋,区长李阳,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三督查组组长陈凤娥参加。
  王彦清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抓好冷链食品管理和集中隔离场所管控等工作,冷链食品要严格摸排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构建溯源体系,实现全程追溯。集中隔离场所要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等规定,明确职责,规范管理,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在输元河巡河时,王彦清详细查看了河道周边卫生环境,仔细了解了水流量、水质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落实属地及部门责任,做到巡河常态化、制度化,久久为功抓好河湖管理保护,持续巩固提升良好水生态环境。
  王彦清查看了西部生态新城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了生态环境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因地制宜用好自然生态资源禀赋,统筹整合资源优势,突出地域特色,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提速增质,助力邯郸市西部生态新城建设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务必提高重视程度,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坚持防早与防小并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张文涛、张社朝、郑亚杰、郭安新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