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7日中午,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政府区长赵鹏飞立即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卜炳献、张守栋、霍鸿河、岳晓敏、张伟出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守栋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赵鹏飞讲了意见。
  赵鹏飞指出,要迅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抓在手上。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把措施落实到具体岗位上,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认真排查隐患。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尤其是化工企业和重点企业必须高度警醒,吸取近期各地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持续加强“双控”机制建设,盯紧本企业重大和重点危险源,不断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规范作业。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督导指导。区安委办要组成专门督查组,切实提升对各镇、有关部门、各企业的检查和指导水平,对于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台账和清单,定时限、定标准、定责任,督促迅速整改到位。要严格追责问责。要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于责任不落实、出现问题的,无论是企业还是监管部门,都要追责到位,造成严重安全生产事故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