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首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正式投入启用

发布时间:2022-06-13

     

  金田阳光停车场8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经正式投入运行。
  “手机扫码,支付就能给汽车充电,既智能又便捷!真是太好了!”在肥乡区金田阳光商业综合体东广场公用停车场,王先生正在供电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为自家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
  绿色出行,低碳文明。随着道路上行驶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越来越多,肥乡区充电桩项目建设也在加速推进。自2021年6月份以来,区供电公司就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建设事宜与河北省综合能源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并与金田阳光集团达成协意,经过多方考察,最终确定把金田阳光停车场作为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地址。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供电公司在实地勘察、设计和施工方案审定、施工建设等环节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跟进。6月2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金田阳光停车场充电桩进行了最后的检测和调试,并于当日正式投入运行。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是24小时自助式充电系统,可同时满足8辆电动汽车进行充电,一般车辆仅需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充满。使用充电桩的操作流程也十分简单便捷,用插枪连接汽车后,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即可进行支付充电,充电结束后关电、插枪、复位即可。”区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