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矫治教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切实提高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其增强社会适应能力,积极阳光地面对生活。3月27日上午,肥乡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矫治教育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由司法局主管副局长常洪福同志主持。常洪福同志就此次会议目的做讲话并对会议纪律提出要求。局社区矫正管理与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周校玉就社区矫正对象报告、外出、处罚等相关监督管理规定一一讲解。随后,邯郸市二级心理咨询师郝利娟现场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测评。
  此次心理矫治教育培训活动,不仅培养了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提高了应对挫折的能力,也同时教会了他们面对挫折和负面情绪时,自我的治愈与疏导方法,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一致表示受益匪浅,经过老师的引导,大家的互动、交流、配合,感觉心里轻松很多,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多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