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5
   
  1月24日,市人代会第二次全体会后,经开区代表团召开会议,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并票决民生实事项目,酝酿候选人名单。经开区代表团团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进山,经开区代表团全体代表出席会议。
  张敬超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文风朴实,政治立场鲜明,主动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民,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市“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系统、安排工作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有效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的来说,三个报告都体现了鲜明的政治立场,强烈的大局意识,深厚的为民情怀,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张进山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措施实、要求严、作风正、力度大、效果好,是一个贴近中心、贴近发展、贴近民生的好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服务保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有效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市的丰硕成果。
  代表们纷纷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的政治担当,是担当担责、为民利民的好报告。
  会上,与会代表还结合各自领域,针对经开区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围绕思想观念、干部作风、规划引领、社会民生、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