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四项举措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3-13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区应急管理局坚持四项举措,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压实安全责任不放松。召开专题会议,对重要事件节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坚持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落实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织密织牢责任网,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不放松。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安全隐患分类建立清单台账,落实应急预案、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等,全力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2月份以来,全区共开展联合检查8次,累计检查企业239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32项。
  三是宣传教育培训不放松。邀请市应急管理局业务骨干,采用集中培训与实战执法相结合的形式,着重从执法检查程序、简易处罚程序、一般处罚程序等内容,对我区执法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同时,精心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教育活动,1600余名企业高管和员工参加培训,大到上千名员工的规模以上企业,小到只有五六名员工的加油站,全部第一时间集中收听收看专题讲座,营造了安全生产浓厚氛围,确保企业平安有序复工复产。
  四是应急值守保障不放松。深刻认识应急值守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逐级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各级各单位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有效应对、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