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2-05-03
 
  为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党政主要领导5月1日调研检查我区邯郸东高速卡口时的指示要求,5月1日晚至2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进山先后到永年区京港澳高速卡口考察学习管理经验,督导检查我区卡口管理、风险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杨献仲、成国春参加相关活动。
  “排查中红码、黄码人员怎样快速预警、闭环检测?”“在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优化卡口车辆查验流程,保通保畅?”“卡口的勤务运转、各部门的工作衔接、职责分工是怎么划分的?”……考察中,区领导就强化车辆排查、优化检查流程、提高通行效率、形成查验闭环等方面工作与永年区交通卡口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区领导到我区青兰高速邯郸东检查站现场办公,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卡口查验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领导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查验过往车辆人员“两证两码”,严格落实“落地检”措施,加强人员力量和现场设施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和核酸检测质效,既要保通保畅,也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实现两手抓、两促进目标。要加强对大货车司机的人文关怀,免费为他们提供热水、矿泉水等服务,注重文明礼貌用语,让出行人员从点滴细节和字里行间感受的我们工作的温度和服务的热情。区领导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自身防护,规范佩戴N95口罩、防疫面罩、医护手套“防疫三件套”,严防交叉感染。
  区领导还检查了社会事务局、4个乡镇、农业园区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人员排查管控情况,要求充分利用四种排查方式,严查严控,快查快控,查全控住,坚决筑牢防疫屏障,严防疫情传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