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市政府副市长靳禄兵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市内三区到经开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靳禄兵带领市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局和邯山区、丛台区、复兴区相关负责同志,到经开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敬超,区领导杨立元参加活动。
  靳禄兵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发展的重要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经开区在城市更新方面经验成熟、思路明确,投入力度较大,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要求,学习其他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掀起热火朝天的工作局面,展现开局之年的新气象新作为,以高水平的城市更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靳禄兵强调,要明确工作思路,围绕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这一主线,聚焦增添烟火气、增加承载力、扩大城市规模等目标,着力在城市中心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要坚持科学规划,针对当前存在的人口密度较大、群众幸福感亟待提升等问题,持续解放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进行多方论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出一条符合区域实际和群众利益的实施路径。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敢作敢为、善作善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质效,全力打造阳光工程、放心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建设局方面表示,经开区开展城市更新工作谋划较早、思路清晰,值得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学习借鉴。下一步,市建设局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坚决破除制约项目推进实施的瓶颈,全力支持全市相关县市区开展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方面表示,经开区主动出击,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了一系列城市更新改造工程,特别是在降成本、提效率等方面成效明显。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立足自身职能,科学论证、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为各相关县市区开展城市更新做好规划保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开区方面介绍了在城市更新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先后谋划实施了棚户区改造、起步区有机更新、基础设施改造、交通路网完善提升等工程,坚持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着力破解了改造征迁过程中的难题和瓶颈。同时,不断加大投资力度,自主谋划实施了水热气等管网,切实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当前,经开区正在聚焦综合物流、立体交通、农产品集散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积极对接清华同衡等设计单位,加快谋划建设经济强区、科技新城。下一步,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同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对接沟通,做到经验共享、资源共享,共同为全市创新发展、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