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邯山区

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邯山区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2-03-05
 
  3月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邯山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刘海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刘俊波、区委副书记郑军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把行动统一到省市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措施不软、机制不变,坚决快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认真落实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措施,切实把排查管控、流调溯源等工作往深里抓、往细里做,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持续强化隔离场所和封控小区管理,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要求,严密监测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做好垃圾无害化处理和环境消毒消杀,加强生活保障、就医保障和服务保障。要努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做好工作,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确保核酸检测更精准、更高效、更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包联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取得实效。要统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预防火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领导张光辉、刘伟、韩卫东、张利明、武越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