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鸡泽

鸡泽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4月5日下午,鸡泽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4月4日,鸡泽县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新增确诊病例5例(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7例,均来自该县浮图店镇、双塔镇重点封控区,对流调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均已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4月4日24时,该县共有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73例,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部有序管控。

会上,鸡泽县政府副县长吴建朝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全域严格封控管控。对该县重点管控的浮图店镇柏枝寺等5个村、双塔镇的7个村,逐级落实干部包联责任制,县级领导、乡镇科级领导和基层干部包联,保障干警、核酸检测人员、医务人员、消毒消杀、服务保障人员配足,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其他乡镇村也都逐级安排领导干部包联,确保封控管控到位;坚持“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原则,进出县卡口和路面、城区所有小区全部封控管理。

强化环境消毒消杀。249支消杀队伍498名专业消杀人员,采取层层分解、网格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分时段推进等方式,开展全面消毒消杀,消杀面积达52万平米。

加快方舱隔离点建设。截至4月4日晚8点方舱隔离点一期已安装完成34套,76间正在吊装,预计今天剩余板房到齐。隔离点二期场地平整完毕,基础完成30%,场区道路完成10%,图纸设计今天完成,板房货源已基本确定,建成后将尽快投入使用。

做好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该县组建了10支关心关爱小组,对一线医务人员、核酸采集人员、流调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卡口检查人员、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关爱,送去生活物资。为隔离点隔离人员,协调增强隔离点无线网络信号。组织具有资质的7名心理辅导员,通过电话随时为被隔离人员或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心理辅导。

下一步,该县将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进一步做好流调溯源。对各类线索开展深入摸排,精准判定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群。二是进一步做好隔离管控。根据流调结果,对新判定的密接、次密接者及时进行隔离管控。加强隔离场所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同时,做好保障服务和心理疏导。三是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四是进一步做好物资保障。确保生活物资保供充足,配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