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鸡泽

鸡泽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20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焦雅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县级干部和部门负责同志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焦雅吉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从不同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随后,焦雅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焦雅吉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查摆,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下步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相互间推心置腹交换意见,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整改补短板、促成效,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政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焦雅吉强调,县政府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频共振。班子成员要从严从紧抓整改,主动担责,主动认领,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开展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问题台账,拿出有力的整改举措办法,对症下药,真改实改,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改出成效,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
焦雅吉要求,班子成员要压实主体责任,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持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文明等重点工作,努力在细化措施、破解难题、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积极性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国式现代化鸡泽场景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