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邱县

邱县陈村乡多措并举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日前,小麦抢收作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杜绝秸秆焚烧对空气质量造成污染,邱县陈村乡多措并举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清单,形成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的工作模式,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实现“零火点”。 

  二、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环保意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及好处,引导群众合理处理秸秆,自觉支持、配合秸秆禁烧工作,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截至目前,我乡共出动宣传车5辆,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发放秸秆禁烧明白纸600余份,使禁烧理念深入人心。 

  三、强化巡查督查,提高应急能力。组建禁烧巡查小分队,佩戴红袖标,24小时全方位巡查,乡主要领导不定时进行督查,严厉打击陈村第一把火。同时值勤点均配备灭火器、铁锨、水桶等灭火器具,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四、强化服务保障,集中处理到位。联系农机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麦收作业。与种植大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农作物收获当天利用旋耕机粉碎还田,从源头上防止秸秆焚烧现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