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邱县

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邱县管理部服务职工提前还贷高效务实

发布时间:2023-02-22

  邱县管理部积极服务缴存职工多样化需求,对提前还房贷服务做到“一件事一次清”,流程做到不需预约、自主办理,管理做到无违约金、实时还清、即时办结。

  一是大力度推广提前还贷业务“网上办”。依托邯郸市公积金信息化平台,贷款职工在办理提前还房贷业务时,登录“邯郸公积金APP”或网站,在手机上或网上页面实时操作,简单方便。

  二是持续优化窗口服务,精简办理程序。对于不方便在网上操作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柜面提前还贷业务合并环节,凭本人身份证可一次性办结提前还贷业务,简单高效。

  三是多措并举宣传公积金政策,扩大职工知晓度。在楼盘售楼处、5家合作银行、县政务大厅设置“公积金专栏”,放置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政策明白纸。组织开展3次住房公积金知识培训,把缴存单位专管员、房地产企业营销人员,培训成为公积金政策宣传员,让缴存职工感受到住房公积金的服务就在身边,第一时间知晓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和提前还贷知识,简单实用。

  今年以来,邱县住房公积金提前全部还贷或部分还贷业务21笔,其中:网上(手机APP)自主办理14笔,服务窗口人工办理7笔,渠道畅通,稳定有序,职工满意度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