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曲周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15日,曲周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一办十八组”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36条和省12条措施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制定下步措施,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凡雄主持并讲话,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丽龙,县领导刘伟、牛玉禄、曹素芝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县上下一定要绷紧思想之弦,强化底线思维,精准把握当前形势,坚决把“外防输入”摆在首要位置,压实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责任,兜清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底数,加强沟通,掌握动向,确需返曲的,务必做到报备、核检、转运、隔离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抓好核酸筛查工作,切实保障核酸检测的质效,发挥好核酸检测“哨点”预警作用。要高度关注学校防疫工作,抓好日常防控和核酸抽检,坚决不能发生校感事件。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利用核酸筛查时机,摸清摸透未接种人群底数,压实乡镇、社区责任,加快接种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正确处理好战时和常态关系,优化体系、理顺机制,加强责任落实和人员管理,确保平战转换无缝衔接。 

 

 

  

 

 

  

 

 

  

 

 

  

 

 

  

 

 

  

 

 

  

 

 

  

  会议要求,要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基础能力,全力以赴加快隔离点建设进度,严格时间节点,完成市下任务,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运转好。要强化隔离点管理,注重标准把握,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时刻保持警惕,注重工作方式、工作力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及时解决问题,推动曲周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