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涉县西达镇三项举措,拧紧安全生产“阀”

发布时间:2022-03-15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我镇领导强化部署、精心安排、力求实效,确保我镇今年开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强化部署安排,筑牢安全生产意识。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底线、红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每月月中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要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问题。元旦以来我镇又多次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重点聚焦春节、冬奥、两会、冬残奥等重要时间节点,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实。

二、严格排查整治,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一是强化包联责任,建立我镇领导干部包联企业清单,各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分包企业,亲自看、亲自查、亲自管。二是完善长效机制,每晚值班领导带队检查两次河道,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三是镇村两级联动,镇应急办每月全覆盖检查辖区内企业,村双委干部每周检查村内各类安全隐患,累计派出173人次,排查370处,并形成安全生产通报。

三、加强职工培训,打牢安全生产基础。

因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我镇充分利用线上培训、微信矩阵群等扎实做好企业职工培训工作。一是辖区内企业组织职工观看“开工第一课”,累计100余人。二是职工每天自主学习并转发“新安法释义”。三是目前正在制作“新安法试题”,待学习完成后,将组织进行考试,作为今年企业检查一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