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涉县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涉县融媒体中心5月10日下午,涉县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5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分工、强化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董路明、王元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县委书记董路明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安排和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严格再严格,落实落实再落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董路明强调,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优化调整,既是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立足全县疫情防控形势而采取的整合措施。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迅速转变角色、马上适应新的岗位,抓好衔接,保持状态,上下一致,全力保障组织体系高效运转。

董路明强调,要抓实重点工作,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底线。要在入涉通道上再严控,切实守好各交通卡口,既保防疫安全,又保物流畅通。要在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管控再严格,持续聚焦学校、建筑工地、监所、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严格实施闭环管理,盯紧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两扫一测”、“防疫三件套”等举措。严格执行婚丧嫁娶活动报备制度,充分发挥好医疗机构等“哨点”监测作用。要在人员排查上再细致,充分运用“四种渠道”,发挥网络优势,采取入户排查、居民自我报备、群众举报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排查来涉返涉线索,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要在物资保障上再充足,加大采购力度,筹集储备充足防控物资,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和防护用品的供应保障。加强行业监管,依法严厉查处和打击囤积居奇、垄断供应、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要在宣传引导上再发力,准确、及时、透明地发布最新疫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热点,帮助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董路明要求,要全面总结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精准整改提升,真正做到不落一人、应采尽采、应检尽检,推动核酸检测能力再上新台阶。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引导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以优良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府县长王元峰主持会议并要求,在思想认识上要对标对表,迅速适应疫情形势的新变化。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顾大局,讲担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到位。在管控措施上要全面到位,坚决落实从严从紧的新要求。要查漏洞,每日排查反思,夯基础,每日系统梳理,严管理,每日督导检查。在工作责任上要严明严厉,建立平急快速转变的新方法。要系统落实“早”与“快”的融合,坚决落实“准”与“狠”的结合,全面落实“严”与“细”的深化,坚决守牢邯郸市疫情防控的“涉县净土”,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海军宣读了《涉县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机构设置和组成人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