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涉县供销社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列为2022年度“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重点培育县

发布时间:2022-05-20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公布了2022年度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培育名单,经过省社推荐,总社复核,涉县供销社被列为首批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重点培育县。

根据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17部门《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意见》(商流通发〔2021〕99号),“十四五”时期,在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建立完善以流通骨干企业为支撑、县城为枢纽、乡镇为节点、村级为终端的三级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努力实现县有物流配送中心和连锁超市、乡镇有综合超市、村有综合服务社。“一网多用、双向流通”综合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农村消费市场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农产品流通水平明显提高,到2025年,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重点打造200个“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