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涉县民政局“三强化”有效应对“5.20”婚姻登记“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有效应对“5. 20”结婚登记小高峰,涉县民政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强化三项措施,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顺利完成,真正做到了“阻断病毒,不阻断爱”。据悉,5月20日当天共有82对新人喜领结婚证。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前发布“5.20”婚姻登记工作温馨告示。对婚姻登记地点、电话、登记办理流程、注意事项进行提醒提示。引导新人作出婚事新办,婚事缓办承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开展了“幸福婚姻与爱相伴”婚前辅导活动、520结婚纪念日活动,帮助新婚夫妇学习夫妻和睦相处之道,共同创建幸福美好的家庭环境。

二是强化服务保障。用气球和鲜花对登记大厅进行装饰,营造喜庆氛围。根据电话、微信与现场预约情况,引导准新人分时段办理结婚登记。提前制定相应预案,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延长工作时间,确保新人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领证。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配戴防疫“三件套”,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查验“三码”、体温检测、分区等候、一人一消毒等措施,安排专人引导,减少逗留时间,防止人群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