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武安

武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诚信文化宣传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进一步提高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近日,武安市人社局扎实做好诚信宣传工作,开展了以“凝聚诚信力量,共建信用人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推进政务诚信为主要内容,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重点,全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针对人社业务大厅人流量大、办事群众多的特点,在一楼电子屏播放《刑法修正案(九)》《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在大厅显要位置张贴“诚信”宣传彩页、摆放“诚信-立业之本”、“以诚立人,以信兴业”等宣传展牌。同时,在办理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抚恤金核定等8项社保业务时,推行告知承诺制,在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的同时,注重加强诚信教育引导。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人社干部职工自身诚信意识,还针对办事群众加强了诚信教育引导,提醒大家办理人社业务、参加考试时要做到诚实守信,避免因失信带来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