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政府副县长杨帆主持召开全县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暨全县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0日下午,魏县政府副县长杨帆主持召开全县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暨全县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办、宣传部、教育体育局、发展改革局、工业企业服务中心、民政局、公安局等28个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帆指出,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各相关单位要提高对全民健身活动的认识,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锻炼、强身健体,不断增强身体免疫力和防病抗病能力。二是力度上要再加大。县教育体育局、发展改革局、财政局等部门加强向上级部门争政策、争资金、争支持的力度,吃透上级政策,为我县体育事业发展争取更多支持。同时,要加大向先进地区学习力度,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三是工作上要再发力。着力做好三个高标准:高标准抓好体育设施建设,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克服困难,刚性任务和自选动作两手抓,统筹推进全县体育设施建设;高标准开展好体育赛事,县教育体育局要牵头组织好校园赛事和社会赛事,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化;高标准发展冰雪运动,由县教育体育局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将冰雪运动纳入日常体育教学及运动会当中,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等活动,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冰雪运动。四是协作上要再配合。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把此次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