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政府县长高巍实地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66日下午,魏县政府县长高巍到中化现代农业魏县技术服务中心、MAPbeside全程品控溯源农场等地,实地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副县长苏晓艳,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沙口集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中化现代农业魏县技术服务中心,高巍详细了解了中化农业MAP模式在魏县落地和智慧农业运营模式等情况介绍,现场察看了MAP模式操作示范。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强化气象监测预警,每日定时通过农村大喇叭、转发微信群等形式,为农户、农机手提供天气预报、收割进度、防暑事项等精准化信息,全力以赴保障“三夏”生产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积极采取“政银保”联动模式,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大力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发展,加快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要强化技术支持,实时掌握麦收进度、麦田防火等情况,加强田间管理,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要加大对上沟通力度,积极争政策、争资金、争试点,不断助力我县农业发展。 

  在中化现代农业MAPbeside全程品控溯源沙口集乡农场,高巍一行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长势、成熟程度,并与种植户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小麦种植面积、麦穗大小、产量等情况。他强调,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讲解,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村集体作用,将种植大户集中组织起来,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扩大MAP模式应用范围。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引导作用,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日调度机制,总结MAP模式成功经验,及时查漏补缺,以点带面、全域推广,加强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发展,致力打造魏县农业发展新模式。 

  调研过程中,县领导苏晓艳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