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政府县长高巍调研指导全域水网东南片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6月15日上午,魏县政府县长高巍先后到大辛庄乡、牙里镇、双井镇实地调研全域水网东南片区建设工作,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苏晓艳,县直单位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大辛庄乡、牙里镇、双井镇,高巍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前高村支渠、军留六支渠施工现场和李照河村坑塘,并听取有关单位和乡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全域水网东南片区建设工作,高巍要求,一要加快建设进度。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狠抓进度,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程序,全面加快全域水网东南片区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同时,要提前谋划制定全域水网西北、东北两个片区的施工方案,为全面推进全域水网工程赢得主动。二要坚持生态优先。要突出水网灌溉功能,因地制宜预留通水闸函,修缮公路边沟,保障排水畅通,发展智慧灌溉,满足群众生产灌溉需求。要实施沿岸道路硬化、绿化工程,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相关乡镇要创新思路,抓住全域水网建设的有利条件,积极谋划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促进乡域经济发展。三要加强坑塘运营。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运营思维,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实施“坑塘+种植+养殖”模式,大力发展休闲垂钓、“渔家乐”、旅游观光等乡村旅游业态,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目标,全力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