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110名“安全吹哨人” 确保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16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王辉)“听了‘安全吹哨人’刚才给俺讲的如何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知识,还有节能用电用气的小妙招,俺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再也不用为安全用电用气犯愁啦!”邯郸魏县北皋镇张柴曲村群众张敬乐呵呵地说道。

  为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护航魏县生产安全,近日,魏县应急管理部门选聘了110名“安全吹哨人”,确保全县生产安全。

  该县“安全吹哨人”由较强业务技能,较高行动自觉,较优品行素养人员组成,他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忠诚安全职责,深入基层一线传知识、讲安全、排隐患,第一时间“吹响”存有安全隐患“口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事前有方案怎么干,事中有思路破难题,事后有办法应急处置”,从思想上铸牢“安全隐患不排除不生产”意识,坚决做到不带病作业。

  他们走城串乡拉响安全警报。到经营活动点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子让人民群众把安全带回家。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机车手发安全宣传册,并手把手讲解安全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把安全送到手上,让群众记在心间,告诫提醒安全无处不在,时时讲安全,处处想安全,事事要安全。走进企业车间,帮助企业查隐患、除风险、找问题、落台账,排除安全隐患。走进家庭,讲解用电用气等安全使用常识,以及如何正确操作使用,打好安全“预防针”。

  通过“安全吹哨人”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浓厚了安全生产月工作氛围,有力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目前,“安全吹哨人”开展各类活动达8000人次,受益人群达10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