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度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1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度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杨帆,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卫片执法整改工作,高巍强调,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与卫片执法整改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加快整改进度。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将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整改到位。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拆除复耕的地块,县资规局要联合公安局等部门,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坚决拆除整改到位。同时,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坚持每日通报工作机制,对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落实不力的乡镇要移交组织部备案,以问责倒逼履责,确保把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精细管理。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基层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消除思想惰性、增强工作主动,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做好耕地保护精细化管理工作。要对管理方式、执法手段等进行大胆探索和创新,采取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坚决遏制农村违法建设、违规用地等行为,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PPT形式汇报了全县2022年度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