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永年区教体局:砥砺奋进担使命,奋楫扬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2-01-21

  2022年,永年区教体局将深入贯彻区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全区“一六六”工作思路,担当尽责、服务大局,抓实抓细教育质量提升、教育项目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全力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永年作出更大贡献。

  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实施“五抓两提升”和“三名”工程,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在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打造高效课堂,确保2022年我区基础教育成绩在全市仍然保持前列位置。

  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大力推进“三年攻坚计划”,确保到2022年底,新一中建设项目全面完成、投入使用,富强中学、苗屯小学等其他项目任务正式启动、全面开工。同时,加快推动教育技术装备晋档升级,进一步加快中小学信息化、数字化、现代化建设,确保2022年顺利通过省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

  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认真落实教师补充长效机制,适度增加音体美等专业教师比例,继续推进永年籍在外教师选聘工作,持续增强教师队伍活力。加大教师队伍培训培养力度,不断开展各类授课比赛、教师培训、教学研究等研修活动,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养。

  坚决维护安全稳定

  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六个一律”要求,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面加强校园网格化管理,持续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广泛开展法治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依法依规压减民办义务教育规模,持续规范民办教育办学行为,切实维护教体事业发展良好环境。

  大力发展体育事业

  继续贯彻落实北京冬奥会、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全力办好第十五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承办好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山地、公路自行车比赛等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