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永年区民政局视频会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养老机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6

  为做好疫情期间养老机构有关工作,4月25日下午,永年区民政局通过腾讯会议远程视频的形式召开养老机构负责人会议,对疫情防控、星级评定和抽检、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广科,主管局领导刘相波,全区13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及民政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第三针疫苗接种排名情况,并对应接尽接提出了严格要求。西河庄、小龙马、爱心等3个养老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期间,本机构封闭管理、星级抽检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刘相波同志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养老机构一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市民政部门疫情防控文件和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会议要求,落实“六个不放松”,做到“十个严格管理”。

  就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相关工作,刘广科同志强调了5点意见:

  一要思想重视。压实养老机构院长的主体责任,院长、员工要24小时在院,真住真封闭。对老人、对社会要负责。

  二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克服困难,精益求精。

  三要全力以赴。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必须正确认识、积极应对,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稳定。

  四要措施到位。省市疫情防控的文件一定要认真研读学习,并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测量体温、消毒消杀、开窗通风、院内戴口罩、不聚集等措施务必落实到位。

  五要关心关爱。一是关爱老人,要确保老人吃的好,住的安,心情佳。二是关心员工,要想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对待员工,让员工愿意干,高兴干,干得好,细致入微照顾好每一位入住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