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多举措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纵深推进永年区餐饮服务环节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切实解决永年区餐饮业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近日,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综合执法局、环保分局等部门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餐饮业油烟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制定方案,明确责任

  积极成立餐饮服务环节油烟污染整治工作小组,制定《餐饮服务环节油烟污染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有步骤、有计划的开展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有力推动我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宣传,注重引导

  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通过上门服务、网络媒体、LED屏、宣传单和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的目的和意义,使经营户充分认识到油烟的危害性和治理的必要性。引导餐饮经营主体全力配合餐饮油烟排放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氛围,共同维护我区大气环境。

  全面排查,重点整治

  对全区范围内所有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进行调查摸底,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完善监管台账。督促餐饮经营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定期保养维护油烟净化设施;将餐厨废弃物交由有资质回收企业,严格执行“三书一账"、垃圾分类、规范回收等工作。全面排查产生油烟的各类餐饮经营场所油烟净化器是否安装到位,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是否擅自拆卸、停运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定期对设施设备进行清洁维护;设施设备合格证明、清洁维护记录等相关工作资料是否留存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