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永年区委书记马洪广主持召开工业园区党工委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洪广主持召开工业园区党工委第一次会议,听取园区各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体制机制建设,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涛,区领导李洪魁、刘子珂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工业园区要锚定目标、聚焦短板,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在全省、全市开发区绩效考核中争先进位。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为主攻方向,着力构建“签约项目快落地、新建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推进、竣工项目保投产”的良好工作格局,把项目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围绕建设“创新驱动、特新集聚”的制造强区,充分发挥园区的政策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人脉优势,开展精准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等,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要坚定不移抓好优化环境,一方面,要大力优化营商“软”环境,加强利好政策落实和入企宣传宣讲,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要大力提升园区“硬”实力,加快基础设施、小微产业园等建设,全力推动低效土地盘活利用,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定不移抓好队伍建设,健全干部考核机制、落实“能进能出”机制,以实绩论成败、论英雄,让更多能干事、肯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来园区发光发热,打造一支业务精良、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工业园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聚焦工作方向和任务目标,全面提升园区能级和水平,全力争创全省重点开发区A类园区。要聚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加力,措施上再加强,再掀项目建设热潮,再提招商引资实效,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上迈上新台阶。要聚焦要素保障和环境优化,强化土地、资金保障,切实破解发展的难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要聚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业园区全体领导干部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